對人際關係的一些想法

最近隔壁歷史班的外教走了所以兩個班並起來上課。從某姑娘那裡聽說別的班的某個我頗有好感的學霸姑娘對於現在的老師冷嘲熱諷,看微信截圖里話說的相當諷刺。有些沒料到。

其實在了解現在的老師之前學校對他的風評確實不太好,無非就是作為一個男老師長得太矮+傳聞有勾搭女學生(這事至少在我在作為他的學生沒有發生過。據說其實已經有女朋友要結婚了。以前一個很好看的女生轉班據說是因為這個,但我覺得可能還是她自己讀不下去的可能性大一些。至少我比那些道聽途說的人更相信自己兩年來的判斷。)+英文口語水平。至於作為老師的業務水平,自然老師之間也有教的好一些和教的差一些的區別。至少他很認真的在完成自己的每一堂課。而且我想說的是業務水平的問題其他很多老師都會有,為什麼單單吐槽他?那麼就是以上三個原因咯。

第一個真的是相當惡意的歧視了。我也聽過一些很難聽的說法。真的是很糟糕。
第二個我猜也是以訛傳訛居多。
第三條就更不用說啦。中教老師口語不標準的有很多,也有很多口音奇怪的外教。針對他只是因為native speaker的老師走了,有對比。(雖然原來那個老師也很好,但我一直覺得所有人都有一種歷史組內部不把現在的老師take him seriously的感覺)

但其實口語決定水平這個真的沒道理啊。想到夏校的時候修了一個語言學的課。教授也說用這個judge別人其實不公平。以前她看到過一個口語不好的中國女孩子,就不由得會產生她不是很聰明的偏見。後來她有一次聽到她跟人說中文,因為很流利就一下覺得她其實跟她想的應該完全不一樣。所以我也想努力避開這種以語言judge他人的方式。唉。


雖然我對那個老師沒什麼特別的個人想法,只是覺得世界上的人對於認真的但於他們不同的人真是殘酷啊(人家本人都沒想這麼多吧...

前段時間也看到一個zhihu上關於惡意的問題。看到有幾個關於學校的,居然還有一個是你市另一個知名中學。所以跟另外一個姑娘說啊看了這帖感覺在我們學校真是太好了。(說起來我以前最中二時候還腦補說我們學校這種小學初中高中的模式其實很適合桐野夏生《異常》的路子...

那天晚上我和另外三個妹子出去吃飯。期間她們講了各種人的壞話。雖然她們說的人我也不算特別喜歡(有一個確實很討厭),但是還是覺得說的有一些話非常過分。最令我害怕的是,這三個女孩子我以為都和另外一個女孩子是很好的朋友,但其實她們背地裡都不太喜歡她。(啊雖然我也有說過這個妹子跟我可能合不來還在做朋友之類的話對不起)不禁在想:其實我跟你們也沒有很熟吧。天知道你們在我背後都說我些什麼。

不過其實也無所謂。初中有一段時間特別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聽到有人在背後說話就覺得是不是在議論關於自己不好的事情。現在過了這個時期就沒有想法了。愛怎麼怎麼吧。反正我們也不熟。

所以呢,我們學校確實不會變成《異常》的世界。只不過是人與人之間的偽裝的更好了一些吧。你看稍微一總結破事永遠有。

當然,最終可能性就是大家都順順利利畢業。什麼都沒發生過。也不會像《西湖六吊橋心中未遂》那樣,成為一個永遠沒有畢業典禮的人。

评论
© 和子 / Powered by LOFTER